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理事藍鶯:美對台政策保持延續性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中)9日受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之邀參加2024年會晚宴,以「大選後美台關係展望」為題發表主題演說。(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中)9日受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之邀參加2024年會晚宴,以「大選後美台關係展望」為題發表主題演說。(中央社)

2024/03/11 05:30

期待與新任總統賴清德執政團隊合作

〔記者楊堯茹/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於美西時間九日,應邀出席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所舉辦的二○二四年會晚宴。談及選後美台關係,藍鶯強調,美方期待與新任總統賴清德的執政團隊合作,並確保對台政策的延續性,而從軍事面與經濟面提升台灣韌性,最為關鍵。

藍鶯九日出席灣區台灣商會晚宴並發表演講。她多次強調,美方對台政策將保持延續性,尤其在台灣新舊政府交接期間,美國與台灣政策制定者應在關鍵優先事項,致力取得進展以確保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

深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 提升台灣韌性

藍鶯指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經濟、外交等各方面脅迫持續進行,協助強化台灣的抵禦能力變得更加重要。她提及兩大關鍵事項,包括深化美台經濟夥伴關係,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對台政策的重點之一,以及提升台灣韌性,包括加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支持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及肯定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的中心地位。

藍鶯進一步表示,韌性不只建立於國防體系,透過不同單位如數位發展部、經濟部及內政部的多項措施整合,都有助台灣提升韌性,而美台互惠互利的經濟夥伴關係則能提供台灣韌性的強度;美方持續擴大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並促進雙邊投資,尤其在人工智慧、5G、網安和能源等新興領域。

她感性表示,台灣努力述說自己的故事,在國際舞台的重要性以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與日俱增,從而創造出新的論述,讓外界不再單從美中關係角度看待台灣。

孫曉雅︰合作友誼 台美關係最佳註解

另外,為慶祝「台灣關係法」今年立法四十五週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四十五歲生日,AIT昨天在台北舉辦「AIT@45音樂交流『安可』」,AIT處長孫曉雅、外交部北美司長王良玉等多位部會官員,以及多國駐台代表出席與會。

孫曉雅致詞時表示,回顧過往四十五年,美台人民之間堅若磐石的夥伴關係,文化交流對於打造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橋樑,有著多麼深遠的影響。她也強調,她要向這些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音樂家們用心投入所展現的精湛技藝,以及他們身為文化特使的重要角色,體現出合作與友誼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