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宥彤︰郭台銘續推6歲前國家養 要擴大影響力

2019/08/26 18:31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26日受訪表示,郭台銘要繼續推動初選提出的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於是否參選總統遲未鬆口,但透過幕僚表示要繼續推動初選提出的政策,並且以成立永齡青年平台,擴大社會影響力。

郭陣營團隊最近頻頻加入新血,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現在沒有競選團隊,是基金會成員補充,主要負責基金會日常業務。劉宥彤表示,「大家對我們進行中的事有興趣,因此加強媒體連繫,另外,在初選過程中發現,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因此成立永齡青年平台,而平台從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創新創業、慈善和環境永續三格面向著手,基金會針對這三個領域成立青年智庫,主要是想長期推動年輕人參與台灣未來發展,跟選舉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國際政經戰情室」成員李縉穎也加入永齡基金會,被解釋為向柯借將?劉宥彤指出,郭台銘在初選過程中,發現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可以調整成對政府政策的建言,對民眾會更有幫助。因此在以慈善捐款的方式之外,也進行公共領域的事務,就延攬跟政治有涉獵的年輕人。

媒體詢問郭陣營是否在編纂《政策白皮書》?劉宥彤說,在初選時提出6歲前國家養、百億身障基金、農業六流六快等政策,引起社會廣泛回響,接下來要聽從各界對細節的建議、完整政策,用任何形式,推動台灣未來發展。

傳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脫黨參選,需要28萬份公民連署書,將在週五啟動連署?劉宥彤表示,截至目前郭台銘都沒說要選,一切都言之過早。

對於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再探底,劉宥彤說,兩個黨的總統候選人民調變化,兩個陣營各自會去理解民眾的期待,因此民調結果與郭本人,沒有太大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