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月存2萬,50年變百萬」 藍委唱衰政府反遭網友酸爆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評民進黨調漲基本工資的政策,卻被眼尖的網友抓包呂玉玲的數學有夠差。(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評民進黨調漲基本工資的政策,卻被眼尖的網友抓包呂玉玲的數學有夠差。(資料照)

2019/08/26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為月薪23800元、時薪158元,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連續第4年調漲基本工資,預計有231萬人受惠。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唱衰此政策,但卻被網友抓包「年輕人若每月存下2萬,估算中古房頭期款100萬,必需存上50年」的錯誤,狠酸「這種程度也能當立委?」、「中文跟數學都很爛XD」。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為讓年輕人擺脫馬政府22K低薪陰影,連續4年調漲基本工資,加上今年減稅有成,讓不少民眾直呼蔡政府施政有感,但藍委呂玉玲仍然唱衰蔡政府,今(26日)天在臉書批評此政策,強調會造成人民生活成本同步增加,未來生活會變得更慘,更表示「若每月存下2萬,估算100萬頭期款,必需存上50年才能達到買中古房頭期款的門檻,更遑論想買全新的房子」。

但有一般數學程度的人能馬上算出,每月存下2萬,1年有12個月便可存下24萬,經過50年後將有1200萬,達到呂玉玲所謂「買中古房頭期款的門檻100萬元」,只需4年2個月。

不少眼尖的網友立刻抓包呂玉玲文章的算數錯誤,留言狠酸「不調薪嘴政府無能,調薪完再嘴政府不會做未來規劃,貴黨素質真棒」、「妳的數學老師哭暈在廁所」、「希望你們不要急著罵人,卻不看看自己數學都不會算」、「好奇委員腦子在哪?」、「哪裡的立委啊,程度這麼差。每個月2萬,一年就有24萬了欸,哪來的50年。」。

呂玉玲眼見錯誤被抓包隨即修改文章,但網友還是留言批評「50個月就能存到,很好耶」、「委員的數學應該是體育老師教的!話說4年就能存到買房子的頭款真的很快了啊」、「你繼續當立委,未來才更慘」、「怎麼不說房價是從哪一年開始漲的?」。

呂玉玲原本的文章稱若月存2萬,需花50年才可存到100萬。(圖擷取自呂玉玲臉書)

呂玉玲原本的文章稱若月存2萬,需花50年才可存到100萬。(圖擷取自呂玉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