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引蔣渭水名言嗆柯?蔡英文: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為過

2019/08/02 13:05

蔡英文認為,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不為過。(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蔡英文總統隨後便在臉書引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今出席活動被問到是否在提醒柯對兩岸要有更明確的描述?她表示,這幾年台灣對國際社會參與跟貢獻,很多人都認為台灣是可以一起努力打拚的夥伴,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不為過。

面對柯文哲組黨是否影響2020選情,蔡英文表示,作為總統、作為候選人,自己要結合最大的能量,希望不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都要團結起來一起面對挑戰,守護主權、守護民主。

而外界好奇綠營是否有意團結台灣民眾黨?蔡英文也說,「我們的理念還是在我們共同、共享的價值,對台灣民主自由主權守護方式的一種責任感。」

此外,目前除了時代力量外,外傳也有不少人要組黨,而這些基本上都是綠營的選票,被問到是否擔心衝擊選情?蔡表示,民主跟多元本來就是一種價值,也是讓不同的政治人物或政黨可以競爭,更貼近民意的方式,在這個階段有很多結合的可能性,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團結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