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中方代表團勘察事故船、艇 捲尺丈量、手機錄影

中方家屬代表團團長李朝暉(左二)等一行人,在發生事故的金門海巡艇旁觀察記錄。(記者吳正庭攝)

中方家屬代表團團長李朝暉(左二)等一行人,在發生事故的金門海巡艇旁觀察記錄。(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25 06:24

首次上稿 02/24 23:29
更新時間 02/25 06:2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第4天,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署長周美伍昨天(24日)到金門,當面向家屬及代表團成員表達善意,期盼事件能儘快圓滿落幕。而中方代表團要求釐清真相,在海巡署官員陪同下,勘察兩艘事故船、艇,並以捲尺、手機仔細丈量、拍攝記錄。

連日協商過程,雙方對於家屬要求的認錯、道歉,始終沒有交集;海巡署說,只要有助家屬釐清真相,都願全力協助。當家屬要求對當時雙方發生事故船艇進行了解,海巡基於船艇為此案證物,立即通報金門地檢署,並獲許可。

金門地檢署強調,為減少爭議,檢方一直秉持公開、透明的調查方式,以回應相關需求。

中方家屬代表團在海巡署官員協助下,前往金門海巡隊部,對中方「無船名」快艇、金門海巡艇2艘事故船艇進行近身的觀察;一行人包括律師在內,分別拿捲尺丈量、手機錄影,看得非常仔細,團長李朝暉更跑前跑後,提醒「能拍就多拍點」,並不時針對船身可疑處交換意見,大約停留30分鐘。

中方家屬結束勘察作業後,周美伍邀請一行人至海巡隊部懇談,周美伍除了對此次事件表示遺憾,也表達此行的善意,期盼能盡早圓滿落幕,交談過程,氣氛和諧、融洽。

中方團長、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左一)。(資料照)

中方團長、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左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