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ROTC招募讓老美嚇一跳 邀我海軍上將赴美專案演講

2019/03/22 11:22

我國近年推動ROTC招募大獲好評,美方特別邀請總統府戰略顧問,海軍上將蒲澤春赴美做專案演講。圖為蒲澤春上將致贈嘉義吳鳳科技大學等學校「108年ROTC第一梯次」招募績優獎座。(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近年招募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成效大幅超越預期,連ROTC制度的始祖美國也吃一驚,軍方官員今天透露,美方在三月上旬特別邀請我總統府略顧問、海軍上將蒲澤春赴美做專題演講,想知道台灣是怎麼做到的。

蒲澤春在擔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時,就積極參與ROTC招募活動,親自深入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進行說明,副總長執行官卸任轉為總統府戰略顧問後,也是為國軍招募四處奔走,被譽為史上最忙碌的戰略顧問。

蒲澤春在本月上旬應邀赴美訪問及專題演講,返國後依照排定的時程,在前天主持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中部地區招募座談。

蒲澤春表示,「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從民國106年初開始推動,在密集走訪全國公私立大學,聽取各方意見後,確定「委託民間大學辦理甄選與訓練」,經過2年多的努力,已經和128所公私立大學簽約,並且評選「南亞技術學院」為「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每年招收200人以上。

此外,蒲澤春也說,軍方自民國107年4月推動「國防培育班」開辦迄今,透過高中職學校招生資源與培育管道,建立合作模式,已和近300所學校簽約,超過全國511所高中職校的半數,歡迎更多優秀青年學子踴躍加入國軍,為守護國家盡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