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議年改 李來希推「消費緊縮運動」網友酸:絕食吧

2017/07/04 12:00

不滿年金改革,李來希要推動「消費緊縮運動」,持續與政府抗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上週五(30日)三讀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天(3日)表示,只有「消費緊縮」才能應付變局,他更強調「縮衣節食也是一種消費抗爭」,年金改革帶來的商業衝擊,政府必須負責。但李來希這番說法遭到PTT網友嘲諷,有人酸「希望他們能絕食」,還有人說「有種不要上街買菜吃飯」。

李來希昨到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談到年金改革的議題,他指出因年金改革陸續傳出多起退休軍公教人員自殺案例,年改法案還沒通過時,就已讓許多老人對未來生活惶惶不安,如今法案通過都還沒實施,更有許多人因為承受不了不確定性的壓力,相繼選擇自殺、走上絕路。

李來希說,原本軍公教有良好的退休制度,讓軍公教家庭的子女可以不用擔心經濟,而政府曾說要照顧年輕人,但實行年金改革後,將會加重了軍公教下一代的經濟負擔。

李來希強調「我們還在努力扳回這一城」,除了釋憲、訴訟和抗爭,還要推動消費緊縮運動。李來希指出,只有消費緊縮才能應付變局,只有讓商業活動停滯才能帶來壓力。

消息被轉貼到PTT八卦板,對於李來希的說法,網友大都聽不下去,紛紛留言酸「希望他們能絕食XD」、「吃的也都別買嘿」、「這個比要上街還難耶 這就像上街但沒有東西吃一樣」、「有種不要上街買菜吃飯,反正這些人大宗也是出國花」、「每天絕食5小時很不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