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年改 蔡英文:民進黨須承擔責任

立法院臨時會正在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是台灣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責任。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正在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是台灣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責任。 (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9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正在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是台灣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上報告,目前已完成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制度修正,二十九日會審查教育人員相關法案,三十日是政務人員相關法案,下週則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政院高層官員表示,立法院下週將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府院的底線是下週三立院本次臨時會的最後一天,前瞻條例一定要三讀通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將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立院審議此案的攻防策略。

上電視舌戰 林萬億打臉李來希

對於年金改革,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兩人昨晚在電視政論節目上針鋒相對。李質疑年改會所提公教人員的月退樓地板三二一六○元等方案,都是林萬億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掰出來的東西,林則打臉說,年改會委員會議都有討論,李來希參與時只顧自己講什麼,不顧他人講話,他並要李去看看年改會網站的會議摘要!

林萬億並說,當初討論所得替代率的調降、十八%優存調降等方案,花了很多時間,對某些人不利的情況都要設想清楚,並有過渡期的設計,不是李來希一句話就污名化、栽贓他人,把人家說成那麼不堪,若社會可以接受這樣的討論,為何李來希無法獲這麼多人的支持與擁護?李來希則回嗆說:「我們到街上走走看,看誰會打招呼的多!」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在中常會上以「國恥」形容立法院對年改案的修法,製造世代對立與階級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