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三法完成 陳建仁哽咽感謝公教人員

立法院通過年改三法,蔡英文總統今天會同年改會正副召集人陳建仁與林萬億召開記者會,發表年改談話後,由陳建仁(左)與林萬億接受記者的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通過年改三法,蔡英文總統今天會同年改會正副召集人陳建仁與林萬億召開記者會,發表年改談話後,由陳建仁(左)與林萬億接受記者的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30 16: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雖完成蔡政府推動的年改三法,但仍有軍人年金改革與司法官退養金的修法尚未送請立法院審議,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一度哽咽感謝公教人員,並在回答記者有關軍人年改月退地板是否與公教月退地板32160元一致時說,軍人樓地板絕對會在這(32160)上面,但又說案子還在研議,由於陳建仁並未完整說清楚,在陳離開後,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則說,陳副總統的意思應是指軍人的所得替代率比公教高,至於軍人的樓地板「一定不會低於32160元」。

林萬億表示,陳建仁是誤解了記者的意思,把幾個變數都放在一起,軍公教應該一致的就一致,樓地板32160元,軍公教原則上是一致的。

蔡英文總統今天會同年改會正副召集人陳建仁與林萬億召開記者會,發表年改談話後,由陳建仁與林萬億接受記者的提問。

被詢及年改推動逾1年的心境,陳建仁說,他感謝公教人員共體時艱,還有承受改革的陣痛,說實在話,他碰到很多公教人員都支持改革,但他內心相當不忍,因為確實改革幅度相當高,若加計18%的改革,可砍到30%。

陳建仁哽咽地說,特別很多人是他的老師,謝謝公教人員的支持,為了國家更好,願意支持他,「謝謝公教人員,感謝有你」,這次已退休公教人員建立良好典範,謝謝公教人員的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