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替代役做長照?葉俊榮:往社會役規劃

2017/04/05 09:35

對於替代役補充長照人力,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有往社會役做此規畫。(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由於長照人力需求增加,也開始有以替代役補足長照人力的討論。內政部長葉俊榮受訪證實,因了解社會對於一般替代役的社會役需求較多,因此會往社會役增加,但人力如何銜接,要再與衛生福利部進一步討論,以滿足長照的需求。

葉俊榮指出,替代役可分為一般、研發及產業訓練儲備三類,其中一般替代役還包括社會役,近期內政部了解到社會役需求較多,確實會往社會役方向增加,但如何銜接還要進一步跟衛福部討論,實際的名額與運用,是媒合與供給的問題,以規畫滿足長照的需求。

對於外界研議由警察甚至郵差兼做長照的構想,葉俊榮強調,警察同仁雖然常熱心對民眾有所照顧,但熱心是一回事,法定給予的職責又是另一回事,若要有此做法的話,也需要長期詳細地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