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船長家屬要求國旗覆棺 國防部頭大...

2016/07/05 11:01

家屬提出讓黃文忠以國旗覆蓋靈柩的訴求,讓國防部有點頭大。(總統府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讓「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慘死,家屬提出8項訴求,包括國旗覆棺、還原事實真相、家庭經濟問題由政府負擔、儘快進行國賠協議程序等,但其中的以國旗覆棺讓國防部有些傷腦筋。

依據內政部的「國旗覆蓋靈柩實施要點」規定,現任或卸任元首、副元首逝世或是對國家、社會具有重大貢獻,逝世後經總統明令派治喪大員治喪者才有資格以國旗覆蓋靈柩,不過依勳章條例獲頒勳章者、功績獎章者、楷模獎章者以及依忠烈祠祀辦法入祀忠烈祠者也得以國旗覆蓋靈柩。

另外「因公殉職或為社會公義犧牲,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證明者」,以及「於專業領域有特殊貢獻,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證明者」也可以報請內政部申請,若內政部同意也能以國旗覆蓋靈柩。

據《聯合報》報導,有官員透露,由於以國旗覆蓋靈柩的條件規定嚴謹,不確定黃船長是否能覆旗,國防部為此相當傷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