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議會藍黨團要求提反族群歧視條例 鄭文燦表支持

2016/06/13 14:37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家興發聲明,要求市府響應「拒絕政治歧視、反對撕裂族群」。(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洪素珠事件持續發酵,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發出聲明,要求桃園市政府即刻提出「反族群歧視自治條例」草案送議會審查,並加入連署,杜絕政治歧視進入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即發聲明回應,表示支持立法反族群歧視,「這起惡質的族群霸凌事件,正是我們反思的起點。」

針對洪素珠事件,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家興指出,中華民國不容許違反國際基本人權精神等歧視情事,更不能因為某些激進份子的無知錯誤行為,而撕裂、傷害各族群的情誼,要求市府正視此事帶來的傷害,並提出「反族群歧視自治條例」草案送議會審查。

鄭文燦回應,台灣社會不該存在任何族群歧視,應該明確制止任何仇恨的言論及行為,並表示支持反族群歧視立法。他說,即使族群不同、政治立場南轅北轍,台灣社會仍不該存在族群歧視,更不該言語霸凌,任何破壞民主價值的言行,都應該被譴責。

鄭文燦強調,沒有人必須為自己的族群身份被歧視,更沒有任何人有權力歧視不同族群的人,並表達支持反族群歧視立法。他說,這個惡質的族群霸凌事件,正是台灣社會反思的起點,追求「族群多元、國家一體」的共識,才能讓台灣走向更有希望的未來。

最後,鄭文燦說,桃園市是台灣多元族群的櫥窗,更是族群融合的典範,市府一直致力於各族群文化的推廣,包括龍岡米干節、閩南文化節、眷村文化節、客家義民祭、客家文化季、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菲越印泰四國節慶等,透過各式文化活動,讓社會各界、各族群間更加互相了解、相互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