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才是真正的台獨份子? 蔡丁貴列了這些人

蔡丁貴列舉出他心目中的台獨份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丁貴列舉出他心目中的台獨份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1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子洪素珠以「中國難民」、「滾回你的祖國」等難堪字眼辱罵老榮民,引起各界譁然,不少統派和藍營人士也將矛頭指向「台獨人士」。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11)日也在臉書PO文,指不論是巴克禮、馬偕、八田與一、湯德章、雷震、傅正、陳智雄、莫那魯道、或是大聲公開主張台獨的鄭南榕等人,「雖然在他們的年代可能用不同的詞彙,在我看來這些先賢先烈都是自由台灣的台獨份子。」

蔡丁貴在文中指出,歡迎認同台灣的人留下來當台灣人,不論是蘇格蘭的巴克禮牧師、加拿大的馬偕牧師、替台灣建造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湯德章律師、主張中華台灣民主國的雷震、參加創立民進黨的傅正、台灣原生的陳智雄、泰源起義的五烈士、台灣第一民族的莫那魯道及拉荷阿雷、還有大聲公開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雖然他們在他們的年代可能都使用不同的詞彙,在我看來這些先賢先烈都是自由台灣的台獨份子。」

蔡丁貴也說,台獨份子是用愛來擁抱台灣這片土地與人民,殖民體制才是造成社會分化、彼此仇視與對立的原因,「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就是要化解被統治者及受迫害者彼此的城市與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