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反歧視法 洪秀柱向小英喊話:不能光說不做

總統府前12日舉辦612凱道閱兵向全民致敬活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場觀禮。(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前12日舉辦612凱道閱兵向全民致敬活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場觀禮。(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2 12:2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日前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為「中國難民」,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也為此提《反族群歧視法》立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出席活動就間接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喊話,認為不能只是臉書轉貼分享,應該要實際行動讓民眾感受,不能光說不做。

今洪秀柱出席「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活動,媒體問及反歧視法立法一事,洪秀柱說,國民黨反對特別族群被歧視,這會造成社會很不好的印象;國民黨原住民委員提出反族群歧視法立法,剛好立院也準備要排入程序,經過適度修正後,讓法案有更好的精神、能更完善的立法。

國民黨推反歧視法,府方昨回應,族群權益平等與文化多元尊重與確保,是轉型正義重要的一環,建議國黨一起支持轉型正義、並提具體內容。

對此,洪今早回應也間接諷刺民進黨所提轉型正義僅為國民黨量身打造。洪說,民進黨將許多事情混在一起討論,認為轉型正義要先了解轉型正義的內涵,只針對特定對象與特定的做法,「轉型正義是真的能夠轉到正義,還是正義被轉型?」,能不能達到社會和諧?還是製造更多分化與仇恨?

媒體也再度問洪對蔡英文日前轉貼臉書文章一事的看法,洪說連忙說,「非常好,願意轉貼,表示認同我們的說法」,隨即又說,「政治人物、尤其政黨領導人,不能光分享、說認同,還需要有更多實際的行動讓大家感受到,這比什麼都重要」,暗示蔡英文不能光說不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