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是否裁撤退輔會? 李翔宙:不該

2016/06/01 10:05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問,是否裁撤退輔會?輔會主委李翔宙(見圖)表示,就功能上,他認為退輔會不該裁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主張廢除僑委會、退輔會、蒙藏會等單位,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問,是否裁撤退輔會?李說,單位有其需要才存在,退輔會照顧退伍軍人有安定生活,讓軍人在前線犧牲奉獻,這是完整制度。他說,就功能上,他認為退輔會不該裁撤。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問,李翔宙「新官上任三把火」,那這三把火的重心在哪裡?李翔宙說,首先,我國正推動募兵政策,退輔會扮演成功與否重要角色,如何支撐募兵政策,讓服役4年到9年的退除役官兵,如何就業就學有好發展。

其次,李翔宙說,藉由長照法規範,結合榮總、榮服處等單位,強化安養、照護強化。第三,在國家財政困窘之際,如何平衡年金、傾聽榮民聲音,將整合意見和政府協調。

但羅致政追問,那退輔會「肥貓」問題如何解決?有些高階官員退伍後轉任退輔會轉投資事業,薪資竟是服役時的2到3倍,因此,第一把火應處理肥貓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