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堅稱炒地皮 蔡英文:沒生氣、只是感慨

2015/12/15 11:1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與作家鍾肇政(左)等人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向外界宣布未來將打造國家級台三線浪漫客庄大道。兩人在記者會中互動熱絡。(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等人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雖「地號搞錯」仍緊咬不放,民進黨已經委由律師提告,卻引發藍營嘲諷蔡英文「生氣了」;蔡英文今天表示,她沒有生氣,只是非常的感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席參選到現在,一直在說不要負面選舉,如果現在看到的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

蔡英文今天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針對國民黨堅稱蔡英文炒地皮,蔡英文語氣無奈說,「好吧!我再講一遍!」第一,她所有財產都如實申報,有變動的話也都會申報,這是公開透明的;第二,國民黨近來的指控,民進黨也都用客觀、政府的資料、登記的資料,很清楚的說明他們的指控都是不實、沒有事實的根據,民進黨都說的很清楚。

蔡英文說,第三,她昨天沒有生氣,只是非常的感慨,負面選舉選到這個樣子,這個國家從宇昌案、MG149,這四年來受到負面的選舉的衝突很多,同樣一組人來用同樣手法抹黑,如果這一次沒有採取比較有效、強力的作法來阻止,她很不希望台灣社會到選舉的後期變成這樣的情況。

蔡英文說,昨天律師的提告是有意義的,民進黨要透過司法來阻惡負面抹黑選舉的作法,倒是她想請教朱立倫主席,他參選到現在,一直在說不要負面選舉,如果我們看到現在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負面選舉就是沒有事實的根據、任意的指控、抹黑,這一點請朱主席說清楚。

至於總統大選辯論即將舉行,蔡英文表示,三立願意釋出善意、願意跟公視來合辦,民進黨樂觀其成;昨天協商中,民進黨主動提出來應該有三場辯論,也就是副總統辯論,其實她早先就把時間、尤其是第一場的時間空下來,希望雙方在後續趕快把未完成協調的過程趕快完成,讓我們第一場辯論盡快上場。

蔡英文表示,她沒有生氣,只是非常的感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席參選到現在,一直在說不要負面選舉,如果現在看到的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二)日與作家鍾肇政(左二)、台灣紅茶公司董事長羅慶士(左一)、山芙蓉咖啡店店長翁美珍(右一)等人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向外界宣布未來將打造國家級台三線浪漫客庄大道。(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