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官員年花5.7萬油費 柯P怒改公務配車制度

2015/08/27 14:15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砍油料費,傳出就是因為看到去年油料費決算中,現任苗栗「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前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的油料費特別高,一個人就燒了5.7萬元。(圖擷自《三立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要更改局處首長公務配車制度,從一人一車一駕駛改成統一調度,由管理中心統籌分配。

外傳讓柯P大刀砍首長配車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去年前朝油料費決算時,前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一個人一年就花了5.7萬油料費,換成環島都可以環28.5次了!和其他人平均起來約4.2萬差很大。

據《三立新聞》報導,北市府檢視2014年油料費決算表,發現前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的油料費特別高,懷疑他搭公務車台北、苗栗通勤上班,讓柯文哲很生氣,決定怒砍油料費,讓以後局處首長沒有一人一車,通通改成統一調度。

對於北市府懷疑邱蓬新搭公務車台北、苗栗兩地跑,浪費公帑,邱蓬新鄭重否認,並說自己的家住在台北木柵,每天從信義快速道路到辦公室上班,「很快呀」、「我就是每天在台北」。不過,就是這麼巧合,邱蓬新卸任後就剛好被拔擢、升官到苗栗當「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

和其他人相比,市長、副市長座車平均一人約年花4.2萬,唯有邱蓬新就一個人多燒了約1.5萬元。柯文哲將座車改成「派遣制」,一年將可省下近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