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總預算上網 柯:歡迎全民檢視

2015/08/26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蕭婷方、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市政會議昨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明年歲入一六○八.四七億元,歲出一六一八.二五億元,超支九.七八億元,北市府指出,這是推動公共住宅政策等新增預算所致。有趣的是,為落實公開透明理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參加活動受訪表示,市府預算會上網公告,歡迎民眾看看北市府預算有那些問題。

推動公宅等新政策 超支9億多

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斷高喊撙節預算口號,但根據北市主計處資料顯示,「柯省長」初次編列預算,歲出還是比歲入多,超支九.七八億元,不過,明年超支不需舉債,差額以前年度歲計賸餘彌平。

據主計處資料,比較明年度和今年度預算支出項目,增加最多者為「社區發展和環境保護支出」,較今年增加廿四.五億元,多用於公共住宅;其次為「社會福利支出」增加十五.九三億元,這是因為北市將預算調整為「老人預算補助小孩」,大砍敬老禮金六億餘元,並編列更多預算於托育補助、育兒津貼等。

柯文哲上任後,推動公共住宅、社子島開發案等大型工程。北市主計處長梁秀菊昨指出,公共住宅政策明年預算約六十七億左右,較今年七億元預算多出五十九億左右;社子島開發案部分,明年編列六千萬做為區段徵收預算,今年則僅編列一○六二萬做為規劃、設計費。至於田園城市、參與式預算等新政策,梁秀菊表示,田園城市明年預算新編七三五○萬,參與式預算則編列五億左右,後者開放市民提案爭取。

二備金提高至15億 大砍交通補助費

值得注意的是,北市府明年度第二預備金編列十五億,但前市長郝龍斌過去三年編列的二備金,都在十億元左右,事後都被議會砍至九億至九.五億元。梁秀菊解釋,因北市明、後年將舉辦世界設計之都、世大運,無法預期會有哪些狀況發生,因此二備金才會提高。

雖然明年度預算歲出大於歲入,但柯文哲仍將撙節,大刀揮向今年編列逾九億的上下班交通補助費、逾五億的公務員加班費。梁秀菊說,上下班交通補助費明年比今年減列九千八百萬元;加班費則較今年少編七百萬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