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款加班費 柯︰求政院不如求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6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北市,市府各單位正加班復舊,並期盼行政院准許市府此次災後出勤加班費按時數請領,但行政院尚持保留態度。北市府已開始統整各單位加班情形,近期將申請「解禁」,但確定不向行政院請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不行,就用(北市)第二預備金去調動,不用老是去拜託中央。」

工務局前日指出,目前北市災害準備金經費有五.一億元,一旦用罄,可動用二備金支應。柯文哲昨受訪說,若政院同意,未來防災中心啟動跟災後復原部分,加班費不會有所限制,但違反勞基法部分該怎麼辦?還是要思考一下。

北市人事處處長懷敘昨說,立法院在民國九十年要求行政院檢討全國各單位加班費管控機制,因此「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要點」明確指出,各單位民國九十年加班費實支數的八成,為各單位現今發放加班費的上限;若超過上限發放,須報行政院同意。北市府已開始統整各單位加班狀況,近日將上報行政院。

至於柯文哲擔心勞基法限制,懷敘解釋,市府單位基層技工適用勞基法,加班需符合假日出勤和平日加班費額外發放規定,但只要行政院同意北市府超過上限發放加班費,一定依勞基法規定發放給基層技工。

另外,「國民黨」非官方臉書粉絲團欲發起罷免柯文哲行動,柯昨受訪時說:「按照現行罷免制度,恐怕不容易。」現在台灣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但只有選舉權比較「正常」,其他三個執行不太容易,「但如果要趁機修法,當然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