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表態挺宋、當副手也義不容辭 李鴻源:黨籍不是問題

2015/08/06 16:46

李鴻鈞哥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傳出是親民黨宋楚瑜的副手人選。(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日前將新書送給宋楚瑜時2人才見過面,但當時宋並未透露是否參選。強調自己願意幫宋,假若獲邀擔任副手也可以,至於是否退出國民黨籍幫宋?李鴻源語帶玄機,「他如果邀我,才有後面的問題,黨籍不是問題。」

據《蘋果日報》報導,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李鴻鈞,今天下午宣布退出立委選舉,但強調不主動退黨,其胞兄李鴻源先前曾傳出將是宋楚瑜副手人選,今天接受訪問時表態,將全力協助宋楚瑜參選總統,包括在技術上協助、撰寫白皮書,或宋需要政見論述等。

李鴻源表示,目前宋楚瑜並未和他談過副手一事,但假如宋要求,他「一定會幫」,因為與宋的交情非一般,是宋楚瑜把他帶進政界。

李鴻源說,目前他是沒有要選舉的人,單純的技術人員、大學教授,「在哪個黨沒有特別意義」,但假如要選舉,就必須考慮黨籍問題,如果宋邀請他擔任副手,才有後面考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