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鈞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不主動退黨

立委李鴻鈞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選立委,並支持宋楚瑜選總統。(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李鴻鈞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選立委,並支持宋楚瑜選總統。(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15:1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毅然決定追隨宋楚瑜,與宋楚瑜一起打拚,也將退出立委選舉,至於是否退出國民黨?李則靜待國民黨處置,「我都非常坦然面對」。

李鴻鈞表示,現在檯面上3位總統參選人,誰最有能力帶領國家、最有經驗能讓國家變好?「我敢講,宋主席一定排在第一」,所以他毅然決定追隨宋,願與宋一起打拚,將台灣的長期亂象導正回來。

李鴻鈞表示,自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後,冷靜思考、沈澱至今,看到宋楚瑜早上宣布參選,才做出這個決定。

已經獲國民黨徵召參選新北市新莊區立委的李鴻鈞表示,他不會參選立委,會用更多時間來幫忙打選戰,甚至只要國民黨在新莊推出的候選人符合地方需求,也會全心幫忙輔選。

媒體詢問李鴻鈞是否退黨?李鴻鈞說,這時候說要退黨,是非常強硬的說法,其實憑良心講,國民黨對他不錯,實在不需要惡言相向,也要談點感情。媒體會後也詢問李鴻鈞,若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是否重回親民黨?他說,就讓它自然發生吧!

李鴻鈞說,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他交情都非常好,洪秀柱跟他私交也非常好;但選一個國家領袖不是在選好朋友,是要選真正有能力的人,也因此好朋友只能擺一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