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那瑪夏水蜜桃 入選總統就職國宴

2016/05/18 08:00

那瑪夏水蜜桃入選國宴,將於十九日送進總統府。(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那瑪夏水蜜桃入選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國宴水果,讓在地原住民與有榮焉,感到非常興奮,連日來挑選上選水蜜桃,將於十九日送進總統府,也為週末即將登場的「2016那瑪夏水蜜桃千人路跑」增添話題性,選手沿路免費吃水蜜桃,還能獲得獨特的手工藝品。

那瑪夏水蜜桃是全國最早上市產地,種植面積約三百公頃,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水蜜桃產量大減四成,產季也延後一個月,於五月中旬量產,最晚可延至六月底。

那瑪夏區長徐出世表示,那瑪夏水蜜桃屬於熱帶水蜜桃,相較於拉拉山的溫帶水蜜桃,特色是小顆又柔軟,甜度達十三度,過去最高十九度,吃起來清甜,又香氣芬芳,口感綿密多汁。

徐出世說,蔡英文總統就職國宴下單那瑪夏水蜜桃六十公斤,將挑選每盒八顆裝水蜜桃,每顆重量大約四兩,具有產銷履歷驗證,將於十九日宅配送進總統府,讓更多外賓認識那瑪夏水蜜桃,品嘗難忘的甜蜜好滋味,可望打響國際知名度,未來爭取搶攻國際市場。

「2016那瑪夏水蜜桃千人路跑」將於週末登場,活動沿台廿九線全長廿二公里,吸引一千五百多人參加,今年首度開放親子組,選手大手牽小手慢跑,品嘗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