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林西瓜上國宴 今配送總統府

準總統蔡英文曾到邱邦融(左)的瓜田,學習「選瓜」。(記者花孟璟攝)

準總統蔡英文曾到邱邦融(左)的瓜田,學習「選瓜」。(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即將就任的準總統蔡英文,去年四月訪花蓮時曾到鳳林,拜訪全台獲得第一張西瓜產銷履歷的瓜農邱邦融,還跟農民學習「選瓜」,選中瓜藤「長得最好的一顆」綁上紅線,瓜農開心:「這就是總統大西瓜」!

小英曾訪 邱邦融西瓜變總統瓜

邱邦融說,去年蔡總統來瓜田的時候「還是候選人」,但今年即將入主總統府、更挑中他的西瓜進國宴殿堂,深深「感到與有榮焉」,總統瓜終於名符其實!

也因此邱邦融自產自銷品牌「卡好大西瓜」的外箱,今年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加上「總統瓜no.1」字樣!他說,還有朋友建議他,應該改名「總統卡好大西瓜」。

鳳林鎮中心埔是花蓮最大的西瓜產地,六百多公頃的瓜田裡,西瓜們逐漸成熟「等著被採收」,各個頭好壯壯!其中有十五顆共二百五十公斤的「幸運瓜」被選中,成為總統蔡英文就職國宴上的餐後水果!

由於就職國宴在即,邱和工人們昨下午連忙採收、裝箱,還替每一個瓜蓋上「鳳林邱」的圓印章。他說,雖然今年天氣較冷,但他對自己的西瓜有信心「保證沙又甜」!他說,總統西瓜「預計今天上午會貨運配送到總統府」。

邱邦融在立委蕭美琴協助下獲得「西瓜產銷履歷」,栽種的西瓜除了交給盤商,更成立品牌自銷,在臉書粉絲頁「花蓮鳳林卡好大西瓜」(https://goo.gl/0otLMh)行銷。邱邦融說,很謝謝小英總統喜歡鳳林西瓜,產銷合作社討論後,決定這二百五十公斤的西瓜「不收費」,是花蓮農民給新總統的禮物,「一份小小的心意」!

「總統瓜」今配送總統府。(記者花孟璟攝)

「總統瓜」今配送總統府。(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西瓜受到寒害影響沒有南部嚴重,瓜農喜悅迎接產季。(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西瓜受到寒害影響沒有南部嚴重,瓜農喜悅迎接產季。(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