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童獻唱國歌 520給「啾谷媽媽」聽

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即將在520獻唱,縣長潘孟安鼓勵他們好好表現。(記者羅欣貞攝)

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即將在520獻唱,縣長潘孟安鼓勵他們好好表現。(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18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獲準總統蔡英文邀請,將在五二○就職典禮獻唱混音版國歌,小朋友昨在縣府表演一段國歌前的「榮耀頌」,但對混音版國歌則是堅持不曝光,小朋友天真說「要等到當天再唱給啾谷(準總統蔡英文的排灣族名)媽媽聽」。

混音版國歌 當天再唱給蔡英文聽

準總統蔡英文的祖母來自排灣族,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四年級學童洪芬妮日前寫信給她,「聽媽媽說,我們的總統是排灣族的,跟我一樣耶!我有個願望,好希望我可以跟我的合唱團唱歌給您聽,為您祝福。」小朋友的願望終於實現,地磨兒國小、希望合唱團各二十名,共四十位二到六年級生將應邀到台北演唱。

學童應縣長之邀 演唱序曲「榮耀頌」

昨天上午地磨兒國小合唱團的二十名小朋友,先應縣長潘孟安之邀到縣府亮相,他們演唱了五二○當天的序曲「榮耀頌」,以排灣語演唱,校長伍麗華表示,榮耀頌在原住民的文化中有宣告的重要意義,該首預定在國歌之前獻唱。

至於混音版的國歌,由希望合唱團指導老師吳聖穎改編,就職典禮上由景美女中與南投高中拔河隊唱國語,排灣族小朋友同時演唱排灣語,混音版國歌怎麼唱?校長伍麗華昨天賣關子說「請大家當天打開電視欣賞!」。

「Kina(排灣語,對媽媽輩長者的稱呼)Tju ku(啾谷),我們來了,我愛你!」,地磨兒合唱團小朋友昨天在潘孟安陪同下,先錄了一段影片給「啾谷媽媽」,臉上滿是對即將演出的期待,他們說「很高興願望成真」、「一點都不會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