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標籤? 違規童背帶宣導「好品德」

市議員陳幸枝昨抨擊許忠和管理、對待教師有不適任情形,要求市府介入調查。(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陳幸枝昨抨擊許忠和管理、對待教師有不適任情形,要求市府介入調查。(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18 08:00

嘉北校長說取消 教處將了解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陳幸枝昨在市政總質詢揭露,嘉北國小讓違規學生背著如「好品德親善大使」紅色背帶,到各班宣導不要違規,此舉像貼學生標籤,市府應調查處理;嘉北校長許忠和回應,做法是有思慮不周之處,原意是讓學生將功贖罪、正向服務,因發現會造成誤解,已經取消。

陳幸枝質疑,有老師因生理期不適,上課遲到一分鐘被記曠職,另名老師遲到三十分鐘卻沒事,許的管理之道「兩套標準」;她還在議場播放投訴教師提供的學校晨會錄音檔,抨擊許曾說「找民代就是死路一條」、「志不在教育界而在業界」等言論不當。

許答稱遭「斷章取義」,沒有用以上字眼,自己也無副業,是說每個人有不同生涯規劃,會扮演好校長角色,鼓勵多看外面的世界;市府教育處長黃緒信說,議員相關質詢,督學有去了解,親善大使為學校教育措施,基本上給予尊重,由於各說各話,將蒐集資料,與政風處、人事處釐清。

議員控形同羞辱 市府應檢討

陳幸枝表示,校方讓有不當碰觸同學、上網看色情圖片的學生,背「好品德親善大使」、「健康上網親善大使」紅色背帶,宣導不可以做這些事,並要求找不同班級共二十名學生簽名後,才能拿下背帶,有男學生不小心碰到女同學,就被說性騷擾、當成「色狼」,掛上背帶,人人皆知,這比早年政府禁止講台語,會處罰講台語的學生在胸前掛「我要講國語」牌子還可憐。

她說,本來以為親善大使應是給好學生的獎勵,不料卻是對違規學生貼標籤,完成所謂「宣導」的處罰程序者,獲頒獎狀、牛奶,「這到底是什麼教育」?對大部分學生形同羞辱、會很傷心,市府應檢討校方做法是否恰當,如損及學生權益,應依規定辦理。

許忠和表示,學務處希望讓同學透過宣導,改正如上網過度的行為,另外像學生下課騎腳踏車橫越馬路,罰寫、罰站意義不大,才請學生上、放學時間,跟家長宣導戴安全帽及請家長簽名。

面對市議員陳幸枝質詢,嘉北國小許忠和(右)回應公道自在人心。(記者王善嬿攝)

面對市議員陳幸枝質詢,嘉北國小許忠和(右)回應公道自在人心。(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