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圖總館餐點 議員諷「貴」氣逼人

2016/04/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十大必去圖書館冠軍高雄市圖書館總館,遭市議員郭建盟質疑附設餐飲價格「貴氣逼人」,動輒近三百甚至近五百元,揶揄餐點跟市圖一樣走五星等級,建議可親民一點,讓更多市民、學生吃得起。

文化局長史哲說明,當初招標重點放在品質與食品安全,後來進駐的三家餐廳都是知名連鎖品牌,價格則是全國一致;但史哲也認同餐廳提供菜色與價格可以再多元些,允諾會和業者討論。文化局官員則指出,三家餐廳其實也有幾樣不到兩百元餐點,包括便當與輕食。

郭建盟昨在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列為全台十大必去圖書館人氣王的高雄市圖總館,其餐飲價格竟貴氣逼人!

他表示,市總圖共有三間餐廳,價格幾乎全以五星級定位,一樓中式餐飲最親民價格為干貝油蔥蔬菜茶麵二九○元,頂級餐點糖醋鮮魚飯則要四九○元;二樓日式披薩的七吋餅平均單價三七六元;三樓咖啡簡餐最便宜餐點牛腩飯也要「三霸摳(台語)」。

郭建盟還舉全球物價最貴的日本為例,其東京國會圖書館內餐廳的「牛丼」僅合台幣一一五元,跟高市圖新總館餐廳價格差很大。

他擔心有成本考量,曾探詢餐廳租金,確認市府招標租金合理;且在收集相關意見時,發現不只一般市民感覺餐點太貴,連去年底館方聘僱考評委員也建議可提供學生專案或讀者專案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