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中自有顏如玉」是真的! 圖書館求婚大作戰成功

新北市民吳亮展選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向女友求婚成功。(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民吳亮展選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向女友求婚成功。(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04/11 21:3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有喜事,求婚大作戰成功。

新北市民吳亮展因為到淡水水碓分館溫書認識女友,兩人一起走過6年多,吳亮展選在兩人認識的第2345天求婚,特別商請館方協助籌備,將求婚地點設在兩人初見面的閱覽室,在雙方親友和館員的見證下,拿到「我願意」的答案。

吳亮展在2009年為了準備警校考試而跑閱覽室,沒想到坐在大桌子斜對面為大學入學考試苦讀的女孩就是未來的老婆,那時只是一股傻勁兒的想著不想錯過,跑上前和女孩攀談,留下聯絡方式,開啟了緣分。吳亮展也因此跑圖書館跑得更勤了,順利進入警校,成為警察,女孩在大學畢業後也成了國小老師,兩人要攜手再走向下個人生階段。

吳亮展為了在水碓分館求婚,3月初先向淡水區公所提出申請,接著該案再轉向館方,獲得館方全力支持,安排在閉館時間,讓其親友可以進入布置場地,每個樓層都安排了送花橋段,讓女孩又驚又喜,求婚那刻感動了在場所有人。

吳亮展笑說,水碓分館閱覽室的座位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裡成就了愛情和麵包,「我發現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原來是真的」。他也相當謝謝館方願意給予協助。

淡水分館主任王佳雯說,先前從來沒聽過有民眾選在圖書館求婚,當時聽到這個消息,很高興這是件大喜事,館方願意傾力協助,安排人員在閉館時間留下,也商請保全更動門禁設定,為了幫助他們完成這麼重要的事,「恭喜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