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市府旁蚊子地下道 文宣停留民國100年

2015/08/27 06:00

部分文宣廣告已經過時,數據停留在民國一百年。(記者賴筱桐攝)

占地廣人煙少 櫥窗多擺舊文宣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通新北市政府和板橋大遠百的人行地下道,占地百餘坪,民眾反映,地下道啟用以來人潮稀少、使用率低,走道兩側充斥政令宣導廣告,淪「蚊子地下道」,浪費空間,建議舉辦活動或展覽,活化利用。養工處表示,可研議與相關單位合作,在法令許可情況下出借場地。

記者實地走訪地下道,平日中午用餐時間,人潮通常往百貨公司、火車站或捷運站居多,往市府方向這一頭,行人稀稀落落,白天即是如此,到了夜晚,地下道變得更冷清,人煙稀少,恐有治安疑慮。

此外,走道兩側擺滿市府各局處政令宣導海報和廣告燈箱,毫無吸引力,仔細看,部分玻璃櫥窗的文宣早已過時,有的數據停留在民國一百年,有的政策已改變走向,內容卻未更新,欠缺管理,宛如「三不管地帶」。

市民建議辦市集、展覽 帶動人潮

市民林小姐認為,此處鄰近百貨商場,擁有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加上場地寬敞,應有效活化空間,例如定期舉辦創意市集活動,開放街頭藝人表演,有助提升地下道使用率;游先生說,政令宣導海報枯燥乏味,不如換成藝文展覽作品,還能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養工處橋樑隧道科長黃茗宏指出,地下道為道路附屬設施,主要供行人通行使用,該地下道為一○一年配合大遠百開通,產權為新北市政府,目前由大遠百認養,依據「新北市政府人行陸橋地下道認養及廣告物設置管理要點」,認養單位需善盡管理維護之責,可設置廣告物、美化或裝修,但不能舉辦活動。

至於空間活化方案,黃茗宏表示,可找相關單位洽談,建立合作機制,如藝文展覽或街頭藝人表演的提議,可與文化局商討實務可行性,其他單位若有創意想法也歡迎提供,養工處在符合法規前提下,樂意提供場地,研究如何提升地下道使用率。

民眾反映,連接新北市政府與板橋大遠百的地下道使用率低,建議活化空間。(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