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年總預算 教科文占歲出1/3

2015/08/26 06:00

經濟發展支出成長最多 多用於捷運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一○五年總預算案昨天市政會議通過,月底送市議會審議。歲入一千四百七十七億元,歲出一千六百四十六億元,皆比一○四年度增加,其中歲出最大宗是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整體預算卅四%,經濟發展支出成長最多,增加七十四億元,多用於捷運建設。

根據主計處公布一○五年度新北市政府總預算規模,歲入比一○四年增加七十三億元,主要是規費收入增加,包括交通部汽車燃料費補助新北市廿三億元,另中央補助款也增加近廿三億元。

歲出方面,一○五年度較一○四年度增加六十二億元,前三名支出項目為教育科學文化、經濟發展與一般政務,分別占總額卅四%、廿一%、十二%,其中經濟發展從二七一億元增加到三四五億元,成長幅度最大,大部分用於捷運建設。

歲入歲出差短大 議員質疑管控能力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金隆質疑,從歷年歲入、歲出差短金額來看,一○二年度差短九十五億元,一○三年度差短一一九億元,一○四年度差短一七九億元,一○五年度差短一六九億元,顯示市府未能加強財務管控能力,導致歲入、歲出長年不平衡,只能舉債推動市政,造成沉重財政負擔。

鄭金隆認為,台北市柯文哲市長七個月內,刪減不必要的活動和宣傳經費,省下六十六億元,積極開源節流,降低財政負擔,反觀新北市政府不斷膨脹歲出預算,不見緊縮支出,財政控管表現有待檢討。

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財政狀況相對困難,各機關應撙節支出,即便編列預算,在執行過程中考量成本效益,將每一塊錢用在刀口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