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某私幼師被爆推倒幼兒、丟考卷命撿起 教育局:已解聘嚴懲

高雄私幼傳老師疑霸凌幼兒,教育局獲報調查後要求嚴懲,該教師已予解聘。(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私幼傳老師疑霸凌幼兒,教育局獲報調查後要求嚴懲,該教師已予解聘。(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4/03/14 15: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雇用不具教保資格的教師,以致發生老師羞辱性的朝多名學童丟閱讀卷,甚至推孩童等霸凌疑雲,教育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入園並保存相關監視器畫面調查,目前涉案人員已遭幼兒園解聘。

教育局也針對疑有聘用未具教保資格人員及外籍人士一事,會同勞工局到園稽查,據查核該園備查進用合格教保服務人員有20人,目前仍待釐清是否雇用不具教保資格老師,若查獲聘用未具資格人員,依法最重能裁處幼兒園負責人30萬元、行為人15萬的罰鍰。

據了解,家長取得8日幼兒園內監視器錄像顯示,有幼童的考卷被老師丟到地上,小朋友一臉懵圈,但立刻撿起地上的英文閱讀卷,重新再排一次隊,將卷紙放到老師面前,卻又再次被該名老師撥丟到地上,被質疑霸凌學童,孩童害怕內心恐生陰影。

教育局表示,目前掌握受到不當對待的幼兒至少有4名,已由局內介入並啟動輔導機制,同時入園調查,並將該園列為重點追蹤稽查對象,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學童,維護幼兒權益為最優先;教育局長謝文斌強調,霸凌零容忍是基本態度,教育局一定會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教育局依「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規定」提送審查小組啟動調查,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等規定,最重可對該師裁罰60萬元,1至4年或終身不得在幼兒園服務,並裁處幼兒園負責人罰鍰、減招、停招、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

教育局後續針對違法對待幼兒之幼兒園,持續加強稽查頻率與到園輔導,以預防再次發生類此事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高雄私幼傳老師疑霸凌幼兒。(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私幼傳老師疑霸凌幼兒。(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