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曝光!新北市府早知八仙活動?

呂忠吉昨在PTT回應,被網友備份。(記者金仁晧翻攝自PTT)

呂忠吉昨在PTT回應,被網友備份。(記者金仁晧翻攝自PTT)

2015/08/20 06:00

呂忠吉有繳稅 市府卻扣不到錢

〔記者金仁晧、陳韋宗/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新北市政府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活動主辦人呂忠吉財產獲裁准後,發現呂忠吉去年「利息所得」竟然是零元,沒錢可扣,但呂男被壹週刊爆出有繳稅,是新北市政府自己不去扣,且新北市府在八仙「彩色派對」活動半個月前,就曾針對娛樂稅事宜,發公文給主辦單位。對新北市府扣押究責不力、還推說對活動完全不知情,家屬砲轟:「實在無恥!」

呂:市府自己不去扣

對於被爆名下無資產,卻能在被假扣押五天後,繳廿三萬元娛樂稅,呂忠吉昨在PTT指出,六月廿七日事發後,多次告知票款剩餘款項在華娛售票,但新北市府僅去聲請公司及個人假扣押,忽略這筆看得到的錢,自己根本沒使用個人帳戶,所以利息所得是零元,未移轉款項,新北市稅捐處七月一日去函華娛,要求繳納娛樂稅,顯見新北市知道錢在哪裡,是新北市政府自己不去扣。

市府律師懷疑呂藏錢

新北市府委任律師李永裕駁斥此說法,表示當初向法院陳報時,包含華娛部分的款項,只扣到七十幾萬元,呂忠吉部分一毛錢都沒扣到,未料他後來還有辦法繳稅,顯見有錢,但不放在自己帳戶,「呂忠吉應該是把錢藏了起來」。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對此事說「不知道」,不願回應。

家屬轟究責不力

至於新北市府在八仙「彩色派對」活動半個月前,曾針對娛樂稅事宜,發公文給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一事,「六二七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發言人林緯於臉書痛批,公文顯示新北市府明知有這個活動,卻說不知情,「實在無恥!就是這樣讓悲劇發生!」

立法委員段宜康也在臉書質疑,新北市府原本呼天搶地「事前完全不知情」,公文曝光、謊言被戳破,才改口「知道有這個活動,但是不知道活動內容」。段宜康指出,彩色派對連續在八仙辦了兩年,「居然還好意思說不知道?朱市長的臉皮,應該可以擋住塵爆!」

面對質疑,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說,八仙塵爆案假扣押程序,仍由法院辦理中,執行成果尚待法院通知。

新北市府:不知活動內容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表示,稅捐機關接受營利單位活動備查,是因有門票收入、活動後就要課稅,但只有活動名稱,稅務機關無從得知活動內容,也沒有准駁的權力;華娛事後依門票收入十%繳交娛樂稅。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繳稅跟所謂「有申報(活動)」、「知情」,完全是兩回事,沒有申請活動是事實,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也沒有收到申請;不論假扣押或整個法律程序,針對該負責、賠償都會持續進行、徹查到底。

八仙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八仙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市長朱立倫強調未收到活動申請。(記者朱沛雄攝)

市長朱立倫強調未收到活動申請。(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