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率低 六陸橋拆除、四地下道封閉

市府自一○二年逐步檢討拆除使用率低的陸橋,石門老梅陸橋也在列。(養工處提供)

市府自一○二年逐步檢討拆除使用率低的陸橋,石門老梅陸橋也在列。(養工處提供)

2015/08/27 06:00

石門區老梅陸橋 本月拆畢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一○二年起全面檢討人行地下道及陸橋使用情形,逐步封閉及拆除使用率低的設施,至今已拆除六座陸橋、封閉四處地下道,其中今年八月剛拆完石門區老梅陸橋,未來將依各地使用需求檢討個案。

養工處統計,目前全市有一百四十七座人行陸橋、二十八處人行地下道,過去部分設施使用率低,不僅街友駐足休憩,妨礙市容景觀,因人煙稀少,有安全疑慮,加上時空環境變遷,漸漸乏人問津,淪蚊子陸橋或蚊子地下道。

養工處橋樑隧道科長黃茗宏指出,全市人行道及陸橋每年維護管理費上千萬元,是沉重負擔,近年推廣以人為本、無障礙道路環境,一○二年全面檢討,調查使用率,徵詢地方意見並舉辦會勘,拆除前完成相關交通配套措施。

拆除的六座陸橋包括林口區醒吾陸橋、中和區圓通景平陸橋、汐止區智慧陸橋、三重區成功陸橋、瑞芳區台二丁線與明燈路口陸橋,今年八月新增石門區老梅陸橋;封閉四處地下道分別是林口區中山路與林口路地下道、林口區文化一路與麗園一街地下道、中和區員山地下道、樹林區三福地下道。

黃茗宏說,第一階段全面檢討工作已告一段落,未來會依地方需求和意見,針對個案評估是否拆除。

石門老梅陸橋本月已拆除,圖為拆除後道路狀況。(養工處提供)

石門老梅陸橋本月已拆除,圖為拆除後道路狀況。(養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