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縣庫困窘齊省錢〉頭份改制 門牌貼紙省300萬

2015/08/26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即將在十月五日改制的頭份鎮,原預估需花費四百萬元,作為公共場所標示牌以及居民門牌更新的作業費用,但為因應縣府財政困窘,鎮公所將更名作業從簡,改採貼紙作法變更門牌,將預算壓低到約一百萬元,以求節流。

鎮長徐定禎指出,改制後不論在財政、人員編制或自治權力都沒變,只是順勢達到十萬人口而改制,因縣府財政拮据,許多花費得由公所負擔,因為改制門牌只需改一個字,因此就不必浪費錢更換,並改採貼紙方式。

徐定禎指出,除了鎮內各戶的門牌要採用貼紙改制外,鎮內所有公共場域如公所、代表會及圖書館等,仍會將標誌上的「鎮」字改為「市」,若加上門牌的貼紙費用,預計可將原本的成本四百萬元,降低到一百萬元左右。

徐定恩感嘆,縣府與各鄉鎮財政是獨立的,全縣鄉鎮不能因縣府財政困難而陪葬,讓大家都動彈不得,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家也只能共體時艱,也希望縣府財政問題能盡早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