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40畫義賣 丁水泉助家扶生

丁水泉(右)捐出畫作義賣,獲頒感謝狀。(記者洪定宏攝)

丁水泉(右)捐出畫作義賣,獲頒感謝狀。(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26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太麻里成長的畫家丁水泉,曾接受台東家扶中心協助,國中畢業後到高雄求學,近年發起「台灣藝術行腳」,記錄台灣土地的人文風情,即將成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講師的他,昨捐出四十幅畫作義賣,所得幫助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完成學業。

丁水泉的父親早逝,國小開始接受扶助,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與認養人通信時,會附上一張自己畫的小卡片,收到對方回信就很高興,並妥善收藏至今,這也激勵他面臨艱難的藝術創作之路,始終秉持永不放棄的決心。

國中畢業後到高雄求學,因繳不出學費或為了配合打工,從日校轉夜校,再從夜校轉日校,雖然比別人多讀了一年,卻結交更多朋友,也扎下苦幹、實幹的生活態度。

發起「台灣藝術行腳」記錄這塊土地的丁水泉,回想受助的成長過程,決定捐出四十幅畫作義賣,並以「畫破自限、藝助希望」為名,勉勵家扶兒童不輕言放棄夢想,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