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不再「攔截」 中央補助明年直撥公所

苗栗縣政府昨天邀集各鄉鎮市長召開補助款撥付協調會,決定明年元月起分二年按月攤還公所已代墊款項,中央核定補助鄉鎮市的經費,縣府專款專用直接轉撥公所。(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昨天邀集各鄉鎮市長召開補助款撥付協調會,決定明年元月起分二年按月攤還公所已代墊款項,中央核定補助鄉鎮市的經費,縣府專款專用直接轉撥公所。(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爆發財政危機,就連中央政府各部會補助各鄉鎮市公所的款項,也都遭縣府「攔截」!縣府昨天邀集各鄉鎮市長召開補助款撥付協調會,決定從明年元月起,由縣府分二年按月攤還公所已代墊款項,而中央核定補助鄉鎮的經費,縣府採專款專用方式直接轉撥公所。

公所代墊近三億 分兩年還

縣府財政艱困,統計至八月十一日止,積欠各公所約六億七千萬元,其中約二億九千餘萬元已由公所代墊。

立委吳宜臻日前偕同苗栗市長邱炳坤、頭份鎮長徐定禎、縣議員陳光軒等人召開記者會,猛酸縣府「攔截」公所的錢,呼籲中央直接撥款給公所,不要再經過縣府了!

縣長徐耀昌昨天邀請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及各鄉鎮市長召開協調會,研商解決之道,避免十八鄉鎮市公所公庫調度困難。

縣府說明,目前已接受行政院財務控管機制,公所代墊款項不屬於第一優先支付順位,而財政部協調台灣銀行成立的融資平台,也僅限工程、採購廠商申請,公所、社團補助等不屬於申請對象範圍。

有關待付公所款項中,應付廠商的工程、採購款,經討論、表決後,多數鄉鎮市長同意由公所出面與廠商溝通協調,透過融資平台專案計畫解決問題,以盡速取得款項。

對此決議,邱炳坤則表達不同意見,他說,公所只能道德勸說,如果廠商不同意進入融資平台,隨時可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鄉鎮市公所只好乖乖付款,他對執行成效存疑。

中央補助鄉鎮市 直接轉撥

至於公所代墊款部分,由於公所非融資平台申請對象,徐耀昌決定,從明年元月起分二年按月撥款攤還。明年元月起,中央核定補助鄉鎮市款項,縣府採專款專用方式直接轉撥公所,減輕公所財政調度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