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莊國中手球隊 義大利奪銀

2015/07/22 08:00

新北市新莊國中日前參加「四十三屆義大利蒂拉摩世界盃手球錦標賽」過關斬將榮獲十六歲組亞軍,圖為與其他國家選手交流合照。(新莊國中提供)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莊國中日前參加「四十三屆義大利蒂拉摩世界盃手球錦標賽」,過關斬將榮獲十六歲組亞軍,代表隊多為十三至十五歲的球員,克服身高限制大膽挑戰十六歲組比賽,靈活度、穩定度及團隊默契是致勝關鍵。

新莊國中手球隊在學校及地方人士大力促成下,於民國九十一年成軍,多年來囊括全中運國中女子手球三連霸、國中男子組冠軍等多項榮耀,這次到義大利參加這場有「手球小奧運會」稱號的比賽,過程高潮迭起。

新莊國中校長謝金城表示,預賽時第一場敗給丹麥哥本哈根隊,後來迎頭趕上,一連擊敗冰島、義大利、烏拉圭、辛巴威、法國、丹麥第二隊等強勁好手,獲得A組第二晉級決賽;決賽中再獲得兩勝,擊敗另一組丹麥第三隊及B組冠軍巴西隊,取得冠軍決賽權;爭冠時再次對上強敵丹麥哥本哈根隊,小將們奮力拚戰,可惜最後仍不敵這支實力強勁的超級強隊,獲得亞軍。

謝金城表示,代表隊成員身高條件略遜於外國選手,大膽挑戰十六歲組比賽,勇氣可嘉,贏球除了須克服身材限制,以小打大外,最重要的是靠靈活度、穩定度及團隊默契,對孩子來說得名固然重要,但有機會和其他國家切磋球技更是此行最大收穫,很感謝新莊大眾廟、慈祐宮、文昌祠、慈惠堂及武聖廟等單位經費挹注及精神支持,讓孩子們得到這寶貴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