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望海巷 放流黑鯛10萬尾

2015/07/01 06:00

志工們接力放流魚苗下水。(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漁業署昨天在基隆、苗栗、彰化、台南、屏東等五縣市共同辦理魚苗放流活動,基隆場在望海巷潮間帶放流黑鯛魚苗十萬尾,並淨灘清理出一噸的垃圾。

漁業署漁政組科長劉福昇指出,現在是春末夏初生物繁殖的重要季節,放流的這十萬尾黑鯛,每條均長至五公分以上,健康又有活力,希望讓漁業資源復育的同時,也建立民眾保育的觀念及共識。

這場魚苗放流活動由漁業署、市府產業發展處、區漁會、台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共同合辦,眾人排成人龍接力以小水桶把一尾尾黑鯛放到大海。

有一對剛從美國返台的母女檔志工到場參加,一起送魚苗回大海的家,母親說,希望讓孩子從小就建立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觀念。

志工們也合力清出望海巷沙灘約一公噸的垃圾,除了塑膠、寶特瓶等廢棄物,也包括漂流木和漁網,志工指出,漁網內放有鉛塊沈在海底礁石,增加清理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