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水.樂園.音樂會 河岸樂一夏

2015/06/24 08:00

台北市政府推廣河岸活動,提供民眾完善的暑假親子遊樂場域。(水利處提供)

〔記者游蓓茹、何世昌、蕭婷方、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推廣暑期河岸活動,讓民眾找回河岸親近感,將舉辦河岸音樂會、電音表演、大佳童樂會親水遊樂園、暑期學童單車營,更有風帆、獨木舟親水體驗活動等,提供親子暑假親水遊樂場域。

源音樂節 市長提醒帶環保杯跑趴

六月底暑假第一個假日,由自來水處在公館水岸廣場舉辦的「源音樂節—液化派對」活動打頭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音樂跟水一樣,都能讓人在夏天感到清爽。北市府將舉辦電音表演和創意市集結合的「源音樂節—液化派對」,現場不會販賣瓶裝飲料,而是設置五座自來水直飲台,他說自己雖對派對沒興趣,但這麼環保的派對,讓他非常想邀請市民朋友參加,還特別提醒民眾要記得帶環保杯!他說,政策推廣也應該結合音樂,讓政策可以貼近民眾,減少瓶裝水的台北,就從帶環保杯跑趴開始。

大佳童樂會 遊樂設施親子同歡

工務局水利處七月起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大佳童樂會」親水活動,開放到八月卅一日。水利處河川管理科長游百崧說,去年暑假辦過十天,民眾回響熱烈,今年特別擴大面積,並延長至兩個月,七月一日到七月三日是公益場次,提供弱勢兒少團體「封館」親水;七月四日、五日試營運,民眾可免費入園體驗。

游百崧表示,「大佳童樂會」主園區將設於大佳希望噴泉周圍,總面積廣達三公頃,以噴泉為中心,兩側分別規劃兒童及成人大型平面滑梯;今年還加碼推出腳踏船、手划船、碰碰船、兒童手搖船,以及可容納約五十人的大型氣墊水池,票價預計下週出爐。

水利處七、八月還有免費的「暑期學童單車營」,對象為幼兒園中班以上至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七月一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地點在華中河濱公園自行車租借站旁,將免費提供兒童單車、兒童安全帽、護具和保險。活動共八梯次,每梯次一個下午,由單車技術教練指導。每梯次名額最多廿位,滿十五人達開課標準,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goo.gl/9ww2RF。

此外,七月中旬到十月中旬的每個週六、日,體育局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開放獨木舟、帆船、動力小艇體驗,民眾只要繳報名費一百元,就可以體驗三項活動。

東西河岸都有音樂活動

觀光傳播局在台北東西河岸也有音樂活動,七月廿五日起三個週六下午到晚間,在松山錫口碼頭舉辦音樂活動,如民歌點唱、毛小孩小三鐵及北市交附設銅管九重奏所演出的經典音樂會,現場搭配市集、街頭藝人表演。

八月十五日在西岸大稻埕碼頭舉辦音樂情人節活動,有煙火、音樂表演,透過一連串的活動,串連台北東西河岸,讓市民除了運動及休閒,有更多機會親近、感受台北的河岸風情。

暑期台北市政府河岸活動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