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褒忠花鼓文化節踩街 比過年還熱鬧

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登場,社區森巴鼓隊熱情演出,贏得全場喝采。(記者廖淑玲攝)

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登場,社區森巴鼓隊熱情演出,贏得全場喝采。(記者廖淑玲攝)

2015/06/21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褒忠花鼓文化節昨天下午在褒忠鄉聚保宮前熱鬧登場,廿二支表演團體組成踩街隊伍大遊行,無論是傳統花鼓還是創新花鼓,或是熱情森巴十足吸睛,晚間還有「花鼓鬧猜猜」晚會,小鎮為之沸騰。

昨天下午四時起,有傳統花鼓隊、創新鼓隊及校園花鼓隊等踩街隊伍,從聚保宮前出發,以活潑、歡樂的踩街嘉年華形式揭開序幕,適逢端午節連假,吸引許多返鄉民眾參加,雲林縣警局除維護交通,同時派出宣導隊加入遊行,吸引民眾注目。

花鼓隊伍沿著褒忠鄉三民路、中正路褒忠夜市盛大遊行,同時舉行「花鼓好色攝影比賽」,讓喜愛攝影民眾參與捕捉美妙生動的花鼓演出畫面,最高可獲得一萬元獎金,晚間六點起,在褒忠夜市有「花鼓鬧猜猜」晚會與摸彩活動,許多鄉民都說,比過年還熱鬧。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劉銓芝指出,今年花鼓文化節以踩街嘉年華為主、定點舞台活動為輔,以多元整合的概念,將傳統花鼓與多種來自全國各地不一樣的表演型態,巧妙的融合搭配在一起,結合傳統與創新,展現花鼓的力與美。

踩街隊有褒忠鄉大廍花鼓隊、泰安女子花鼓隊、山內花鼓陣、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森巴雷鬼鼓隊、莿桐鄉蒜鄉麻園花鼓隊等傳統花鼓隊,還有褒忠國小、復興國小、龍巖國小、潮厝國小的校園花鼓隊,加上打擊樂團、小豆豆舞蹈團,讓花鼓節的活動更加精彩。

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登場,適逢端午節連假,吸引許多返鄉民眾參加。(記者廖淑玲攝)

褒忠花鼓文化節熱鬧登場,適逢端午節連假,吸引許多返鄉民眾參加。(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