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髮再留就有 8女孩捐髮助癌童

剪下長髮幫助癌童,學生哭了。(記者楊金城攝)

剪下長髮幫助癌童,學生哭了。(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24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頭髮再留就有啦!」台南學甲中洲國小十四位師生、校護和校友,昨天下午捐出長髮給成大癌症中心做成假髮幫助癌童,為了留髮,她們都不敢亂剪燙髮、染髮,勤於保養頭髮,愛心行動令人感動。

捐髮的有今年六年級畢業生陳嘉妤、林英孜、謝怡岑、胡玉薐,五年級在校生謝怡恬、四年級黎美姿、郭可佑、李昭瑛和五年級導師巫靜怡、校護黃麟琇,還有四位畢業校友。

捐髮行動發起人是陳嘉妤的媽媽林淑華,她說,有一次到成大癌症中心,偶然看到癌童因化療掉髮,在大熱天還戴帽子,「當下覺得心痛,為癌童被病痛折磨而感到不捨」,因此發起捐髮助癌童行動,希望帶給癌童快樂,鼓勵繼續抗癌。

謝怡岑、謝怡恬姊妹也加入捐髮,她們說:「為小學畢業留下最值得紀念的一天。」林英孜的媽媽李宛玲說:「捐髮行動是愛心教育的體現,支持孩子捐髮的決定。」

校長馮郁元說,林淑華去年發起捐髮行動後獲得回響,十四人留髮一年多,捨不得剪掉,原本要剪髮的也不剪了,並勤於護髮,希望將髮質最好的長髮捐出去。

麻豆髮型設計師黃俊仁也響應此義行,為學生們義剪,設計最漂亮的短髮。謝怡岑剪完頭髮落淚,留了九十公分長髮的陳嘉妤等同學趕忙安慰說:「不要緊,頭髮再留就有啦!」

台南學甲中洲國小學生捐髮助癌童,校長馮郁元(左一)和發起人林淑華(後排右)等家長稱讚學生的愛心。(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學甲中洲國小學生捐髮助癌童,校長馮郁元(左一)和發起人林淑華(後排右)等家長稱讚學生的愛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