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輕軌8月試營運 寵物也能上車

2015/06/06 08:00

高捷說明輕軌八月試營運後比照捷運模式,寵物也能跟飼主一起體驗,圖為導盲犬上捷運車廂場景。(台灣導盲犬協會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八月試營運,高捷不只歡迎市民,連寵物也能跟上車,只要依規定安置籠內或袋內,寵物即可與飼主一起體驗,導盲犬更可直接搭乘。

彰化發生導盲犬被超商拒絕事件、引起議論;家有寵物的市民則好奇,試營運的輕軌能否帶寵物一起上車?

高雄捷運公司指出,輕軌完全比照捷運,寵物、導盲犬在試營運時都可上車,但必須配合規定。

高捷說明,除導盲犬可直接搭乘,其他寵物須以裝袋或置於籠內模式,且頭、腳、尾巴不可外露,違者將依違反大眾捷運法第五十條第一項八款,被處以一千五百元到七千五百元罰款。

至於導盲犬雖可直接上車,但狗狗身上須有識別領巾,各站則會視情況,必要時可安排專人引領,讓當事人與狗狗搭車更方便、順利。

高捷表示,相關規定在高捷已實施多年,絕大部分民眾都能配合,甚至曾有飼主沒將寵物安置籠內,主動向站務人員詢問後,確認不符規定而自行出站,顯見民眾都願意遵守規定、尊重其他乘客。

員工則私下透露,寵物上車算很頻繁,但多年來導盲犬現身頻率其實不高,反倒是幾位沒帶狗狗的視障朋友已變成「熟客」,每回搭車時,各站保全與員工都會協助引領,並通報抵達車站的員工接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