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光轉乘 議員促市府研擬方案

2015/03/2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除問題昨天在議會臨時會進行討論,出席議員發言盈庭,認為市長林右昌應該主動出擊,並應依據實際需求評估分析後提出可行方案,以維護通勤族權利;林右昌則說明,市府正持續與台北市政府協調,希望在台北火車站半徑兩百公尺內尋找適合地點,讓國光客運1813和1815路線班車停靠。

議長宋瑋莉最後做成結論,請市府以台北京站轉運站為優先替代方案,次要方案則須在與原西站同距離範圍內設置,並須配有舒適安全的候車空間,同時請市府爭取基隆市公車行駛台北火車站新路線,以提供市民更多通勤選擇及增加北基通勤運量。

昨天會議開始後,議員發言指既然已經確定國光西站一定要拆除,目前已知方案包括捷運善導寺站、南港車站及台北轉運站的方案;其中台北轉運站已經爆滿,無法再容納國光客運,而善導寺、南港車站必須轉乘,將增加通勤族時間、金錢支出,都不是合適的地點。

議員認為應該先去研究分析,以明確的數據「有所本」做出精確的分析,才能研擬出明確方案來跟台北市政府談判;議員要求交旅處應該提出明確數據,才能在北基論壇中有結果。

市議員蔡適應表示,他昨天前往台北市交通局找局長鍾慧諭了解,目前北市交通局是朝火車站東三門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