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客運隨招即停 七月擴大實施

公路客運試辦隨招公車半年以來反應良好,七月將擴大舉辦。(圖擷取自客運e化官網)

公路客運試辦隨招公車半年以來反應良好,七月將擴大舉辦。(圖擷取自客運e化官網)

2015/03/19 12:1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公路總局因應民行需求,年初起協調客運業者針對偏鄉擇定12條適合路線,試辦隨招公車半年,讓民眾可在實施路段隨時招手,客運司機停車後搭乘,不需在站牌等候,試辦反應良好,七月將擴大舉辦。

公路總局表示,針對偏鄉地區公共運輸較不發達,公路客運班次少、站距長,民眾通常要步行長距離才能搭乘公車的情形,初期先試辦「上車隨招」服務,至於下車目前仍維持按路線核定站位停靠,相關乘車資訊已由客運業者在網站及售票車站廣為宣導公告周知,俟試辦期滿,公路總局將檢討各路線實施成效,進一步評估擴大試辦或正式實施。

公路總局說,隨招公車不須設立站牌,對於郊區或是偏遠地區更為方便,可以節省步行及等待時間,更是體貼高齡及行動不便之乘客,試辦至今乘客反應良好並建議擴大試辦;民眾如欲瞭解相關試辦之路線及路段行駛班次之營運時間及班次訊息,除可洽詢客運業者外,亦可直接查詢公路總局公路客運乘車資訊查詢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