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南港轉車? 衝擊2萬基隆通勤族

▲國道客運是基隆人往返台北相當倚重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記者林欣漢攝)

▲國道客運是基隆人往返台北相當倚重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16 06:00

〔記者林欣漢、郭逸/綜合報導〕明年春節過後,基隆市逾二萬名通勤族,搭客運到台北可能需到南港轉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因應年底桃園機場捷運線通車,將拆掉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改建廣場,已要求國光客運歸還台北西站土地,最晚九月以前路線調整計畫定案,並規劃在明年農曆年後搬遷。

擬9月前定案 明年農曆年後搬遷

北市府日前建議國光客運,讓基隆往返台北的通勤族調整為到南港轉運站轉乘,對於超過二萬名每天通勤到雙北上班的基隆市民,衝擊相當大。

「台北市直達基隆的路線並沒有變。」北市公運處副處長林麗珠表示,民眾只是改變搭車地點,從台北車站調整至南港,班車也是直接開往基隆,中間並不會停靠其他站點。國光客運今年六月底提交路線調整報告書前,會與北市府討論路線與班次運行的可行性,盡量將乘客的影響降到最低。

北市府稱仍是直達車 國光盼降低衝擊

「對基隆的衝擊非常大!」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會努力將基隆市民的聲音傳達給北市府,希望研擬更完善的做法,把衝擊降到最低,為基隆市府、北市府及乘客創造三贏。

基隆市議員蔡適應表示,基隆到台北的國光客運,都是利用台北西站做為終點或中繼站,包括一八一三、一八一五等,平均每天有八百車次,若以一車卅人計算,將有逾二萬四千名乘客因此受到影響。

「基隆人萬萬不能接受。」蔡適應說,按照規劃會讓基隆的通勤族馬上面臨很大衝擊。他要求基市府應立刻與北市府、交通部協調,儘速研擬相關配套措施。

陳姓市民得知明年搭客運到台北,需到南港轉乘,不敢置信地說:「我們是二等公民嗎?」她說,原本就不奢望捷運會到基隆,不料連客運也無法直達,痛批「太誇張了!」

基隆民眾 不滿被當二等公民

基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上星期五他與北市府公共運輸處聯繫過,有討論到台北西站拆除後,並不會有減班、裁撤的動作,當時並未討論到國光客運只到南港一事,今天會再進一步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