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康銀壽被控涉賄選 議員罵 南市府駁

2015/03/13 06:00

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市長賴清德以對待議長李全教的同樣標準對待康銀壽一案。(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被控在議長選舉中涉及賄選,檢方展開調查,市政顧問康銀壽(志明)捲入,國民黨多名議員昨日質疑市長賴清德與康銀壽關係密切,如今自己重要民間友人、市政顧問涉案,如何自圓其說?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市議員洪玉鳳、林燕祝、蔡淑惠、李中岑昨天召開「當陽光照進來,卻發現『賄選被告』在市長辦公室」記者會,指控康銀壽被人向南檢提出檢舉,以一票卅萬至一百萬元向民進黨議員買票,賴清德是不是該用對待議長李全教的同樣標準來處理?

洪玉鳳指康銀壽與市長賴清德關係匪淺,去年底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上,賴清德只帶康進入,可見康與賴的關係密切及康的份量,「外傳志明是地下市長,喬人事也都是要靠他。」

康銀壽 否認喬人事

康銀壽反駁說,自己一位親戚參加環保局清潔人員招考,也一樣沒考上,而三親等內的親友沒有人因為他的關係在台南市政府領薪水。從來沒喬過人事,也從不介入市政。要刮別人鬍子前,要先刮自己的,願意與國民黨議員一起到嶽帝廟(東嶽殿)斬雞頭發誓:「如果誰有喬過人事,誰就全家死光光!」

市府表示,這是黑金勢力的反撲、亂咬,不足為懼,社會也不會隨之起舞!面對台南市議會議長賄選案,賴市長在案情未釐清前決定不進議會,除希望開啟掃除黑金的政治革新外,也代表真金不怕火煉,司法調查終會澄清所有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