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顧問被控涉賄選 藍議員要賴清德說明

康銀壽為電台名主持人,藝名「志明」(左),右為市長賴清德。(記者蔡文居翻攝)

康銀壽為電台名主持人,藝名「志明」(左),右為市長賴清德。(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5/03/12 13: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先前被控在議長選舉中也涉及賄選,檢方展開調查,市府顧問康銀壽(志明)也被捲入,國民黨多名議員質疑市長賴清德與康銀壽關係密切,如今自己重要民間友人、市府顧問涉案,如何自圓其說?

康銀壽則表示,這個案子目前都還是他字案,也就是被告及犯罪事實不明確,他是去年12月24日李全教對他提出告訴,任何人只要被提告,就自然變被告,並無意義,必須等檢方查明實屬,涉嫌重大,才是真正的「被告」,國民黨故意放大「被告」兩字,企圖混淆視聽,呼攏不懂的人。

他說,該案從頭到尾,他都沒被傳訊過,銀行帳戶被檢調查遍也沒事,他們是故意要來打壓市長賴清德,「我都把他們當成是瘋子,不理他們,也沒必要跟他們攪和在一起。」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市議員洪玉鳳、林燕祝、蔡淑惠、李中岑今天上午11點召開「當陽光照進來,卻發現『賄選被告』在市長辦公室」記者會,指控康銀壽被人向南檢提出檢舉,指他以1票30萬至100萬元向民進黨議員買票,市長賴清德是不是該用對待議長李全教的同樣標準來處理?

林燕祝、盧崑福今天並在記者會上出示康銀壽府顧問的名片,並當場撥名片上的電話要找康銀壽,結果是由市長辦公室的小姐接電話,並答稱「他不在這裡,在電台那邊。」

盧崑福嘲諷說,「原來『賄選被告』在市長辦公室」。洪玉鳳則說,賴要讓陽光照進來,結果當照進來時,竟是自己重要的幕僚,希望檢調人員要維護司法尊嚴,查辦不分黨派。

康銀壽則表示,顧問名片留市長室電話,而沒留私人手機號碼,這是讓市長室可以過濾把關,避免有人以顧名之名在外招搖撞騙,他們實在想太多了。

康銀壽為電台名主持人,也是聚安堂藥廠負責人,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第一屆市長選舉後援會總會長,目前則擔任無給職市政顧問。

而前議長、市議員賴美惠日前也重申,相關指控她涉及賄選均非事實,完全是抹黑,混淆視聽,她為求清白,已於今年元月對散布者提出誹謗告訴,以正視聽。

南檢則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他字案是被告及犯罪事實均不明確,如果犯罪事實具體明確,就會轉列偵字案件,目前全案仍屬選他字案。

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市長賴清德以同樣標準對待康銀壽一案。(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要市長賴清德以同樣標準對待康銀壽一案。(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出示市府顧問康銀壽的名片。(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出示市府顧問康銀壽的名片。(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