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 2選區3搶1

2015/03/07 08:00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左)昨天上午帶了六十萬元前往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辦理黨內立委初選登記,但金額短少十五萬元,未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前台聯立委黃文玲表態

〔記者張聰秋、林良哲/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立委黨內初選領表登記六日截止,在三個開放登記選區計有陳素月、賴岸璋、黃秀芳、邱建富、洪宗熠及李俊諭完成登記,但前台灣團結聯盟立委黃文玲昨天也表態要參選,並打算結合公民運動人士在彰化縣推舉四位立委候選人。

彰化縣共有四個選區,第一選區因上次民進黨只拿下三十五%票數,被列為艱困選區而不開放登記,將由中央黨部徵召提名,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上次立委選舉小輸給國民黨王惠美,這次他有意爭取黨中央徵召,不過,據政壇人士透露,黨中央傾向在無黨籍中尋找合適人選,其中,已故前立委陳秀卿兒子林益邦是傳聞的熱門人選。

第二選區共有三人登記,賴岸璋、黃秀芳、邱建富都是政壇老將,在地方都有其知名度和支持者,三人能否協調出一人,備受關注。第三選區洪宗熠、李俊諭,長期深耕基層,各有支持者,實力在伯仲之間,能否協調出結果,變數大。第四選區選情相對單純,陳素月一人登記,外界一度質疑其未繳納黨費,不具登記資格,縣黨部准予陳素月補繳黨費,仍具登記資格。

未帶足保證金 林世賢退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表示,今天若協調未成,將於三月十九日到四月十日進行初選民調,中執會預計四月十五日公告提名人選。但昨天最後一天的領表登記時間發生小插曲,縣議員林世賢僅攜帶六十萬元辦理登記,不足十五萬元,民進黨中央不同意受理。林世賢說,團結和諧才是民進黨勝選籌碼,他忍痛讓賢,將繼續做好縣議員的角色。

而前台灣團結聯盟立委黃文玲昨天也表態要參選,她說,近年來人民對於國民黨及民進黨都相當不滿,因而她將結合公民運動人士,在彰化縣推舉四位立委候選人,希望在人選中有學界、社運界、文化界人士以及年輕人,讓人民在二黨之外,有多一個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