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政二代」 3人拚新北立委初選

民進黨立委初選,新北市有十六人登記,圖為議員廖本煙陪兒子廖宜琨登記參選第五選區。(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立委初選,新北市有十六人登記,圖為議員廖本煙陪兒子廖宜琨登記參選第五選區。(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昨天截止,辦理初選的七個選區共有十六人登記,其中第六選區(板橋西)有四人登記最激烈,民進黨中央預計今天下午邀集參選人進行協調。

登記截止 第六選區四搶一最熱

依據登記的先後,各選區登記的人選如下:第二選區(五股、蘆洲、三重十六里)林淑芬(現任);第三選區(三重)高志鵬(現任)、李余典(市議員);第四選區(新莊)吳秉叡(現任)、鄭余豪;第五選區(新莊九里、樹林、鶯歌)蘇巧慧、歐金獅(市議員)、廖宜琨;第六選區(板橋西)游秉陶、余莓莓、莊碩漢、張宏陸(市議員);第七選區(板橋東)蔡瑞堂、羅致政;第十選區(土城、三峽)蔡美華、吳琪銘(市議員)。

根據民進黨中央公告,除了第一、八、九、十一、十二選區是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或與其他政黨合作,其他各選區都提名一席;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黨中央今天下午將邀集各選區登記參選人協調,了解各參選人是否有合作或退讓空間,若無,則進一步交換民調意見,並以抽籤決定民調時間。

廖宜琨 盼蘇巧慧挑戰艱困選區

在政壇第二代參選中,包括蘇貞昌女兒蘇巧慧、現任議員廖本煙兒子廖宜琨同時登記第五選區;游錫堃兒子游秉陶則登記第六選區;廖宜琨昨天登記時,還以古裝扮相演出行動劇,希望有父親蘇貞昌高人氣的蘇巧慧,挑戰艱困選區,而不是逼退在地的財經專業人才。

藍營常勝 蘇稱第五選區就艱困

對廖宜琨的動作,蘇巧慧則透過幕僚回應,國民黨在第五選區已經多次連任,民進黨都沒有贏過,這就是艱困選區。

此外,地方盛傳要參選的新科議員何博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但因考量板橋區參選爆炸,若他再投入,對綠營整體不見得有利,因此選擇繼續深耕基層全力輔選抬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