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參選爆炸 小英明協調

2015/03/07 08:00

國民黨以現任為優先提名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南投縣立委?隨著綠營內部初選登記作業六日截止,人選也浮上檯面,第二選區確定由立委蔡煌瑯與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老中青三代角逐,至於第一選區目前雖然有張國鑫、林永鴻兩人「報備」,但因採徵召方式,人選仍可能出現變化,待八日黨主席蔡英文下鄉協調後,兩選區人選將可望更明朗化;至於國民黨則以現任立委馬文君與許淑華為優先提名對象。

民進黨有五人爭黨內初選

縣議員陳翰立及賴燕雪昨趕在民進黨黨內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最後一天完成登記。陳翰立強調,名間是他的故鄉,其父親陳啟吉曾擔任縣議員、省議員,名間鄉基層紮實,他則是在第二選區最大票倉南投市土生土長,且是三位黨內初選人選中最年輕的,這都是他的優勢。

賴燕雪表示,她競選兩屆議員以來,在議員第一選區都是最高票當選,加上曾與國民黨縣長林明溱在立委選舉交手經驗,自認是最適合代表綠營出征的人選。

蔡煌瑯則說,國會需要改革,憲政須要改造,他已連任六屆立委,對立院生態與議事規則最清楚,是其他兩人所不及。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阿甘指出,南投縣立委選舉區分第一選區(烏溪線六鄉鎮)與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誰最有可能擊敗藍軍立委馬文君與許淑華這兩位頭號假想敵,並為代表綠營角逐總統大選的蔡英文帶來加分效果,將是內部協調的重點,立委第二選區若真的協調不成,最終將依黨內規則以民調決定人選。

至於第一選區,因是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提名,如今雖有張國鑫、林永鴻兩人有意願參選,但許阿甘表示,基於勝選考量,屆時會再提供部分名單與蔡英文交換意見,進而確定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