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春節遊客 較去年增二成

2017/02/03 06:00

新春熱門景點「月津港燈節」,開幕以來已吸引30萬人造訪。 (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王涵平、吳俊鋒/台南報導〕去年受二○六地震影響,台南春節期間遊客大幅減少,今年因氣候佳,遊客顯著增加,南市觀旅局統計,較去年同期約增加二成。

觀光旅遊局指出,以去年除夕至初五的六天遊客量相較,今年有六百八十萬人次的遊客到台南風景區旅遊,與去年春節同期相較,約增加二成,無論是前往遊憩景點或廟宇新春祈福的遊客,均較去年顯著增加。遊憩景點的遊客高峰期在初三,廟宇的人潮則平均分布在初一至初四。

古蹟區6天收入破五百萬

觀旅局表示,今年遊客數較多的地點,除了鹽水月津港燈節及市區廟宇,遊客主要集中在適合全家出遊的風景區,例如梅嶺風景區、關子嶺溫泉區、台南都會公園、十鼓文化村、北門井仔腳、奇美博物館等,遊客人次都大幅成長。七股鹽山、走馬瀨農場及頑皮世界,則為遊樂區的前三大人氣王。

月津港燈節已吸引30萬人次

文化局所屬古蹟區,六天年假總參觀人次接近十二萬,一口氣增加三成二,總營收突破五百萬。赤嵌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與安平樹屋等四處收費古蹟,平均門票收入更成長卅七%,位於延平郡王祠公園內的小店,因充分滿足遊客餐飲需求,營收更大幅增加近九成。蕭壠、總爺、藍晒圖等園區,則吸引逾十四萬的觀光客,「月津港燈節」開幕十二天以來,吸引卅萬人次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